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清真寺警局遭袭数十死伤 扎卡维声明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5: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星期五(12月3日)发生两次重大爆炸,袭击目标分别是一座清真寺和警察局,至少有26人在袭击中丧生。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座位于逊尼派穆斯林居住区阿达米亚的什叶派清真寺受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4人死亡,19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阿达米亚区哈米德·阿万清真寺是在当地时间星期五早晨7点钟受到袭击的。

  他说,当时正是人们结束早祈祷,离开清真寺的时间,一个自杀炸弹袭击者引爆了藏在清真寺外一辆小汽车上的炸弹。

  法新社引一名目击者说,他见到两次爆炸,其中第二次爆炸发生在人们试图扑灭第一次爆炸引起的火灾之际,多数伤亡发生在这个时候。

  伊拉克当地时间早上6点,巴格达西北部城区发生一起袭击警察局的事件。反叛分子先向警察局发射榴弹炮,然后冲进警察局大院。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多数都是警察。

  当地居民哈什姆对法新社说:武装分子从“四面八方”冲进警察局。他说他看见武装分子躲在垃圾箱后面射击,然后警察逃窜。

  据悉,虽然在巴格达袭击警察局的事件并不罕见,但是象周五的袭击行为“明目张胆”,因此不同往常。

  遭到袭击的警察局位于机场高速公路附近,是一个危险区域。据报叛乱分子抢走了警察局内武器,释放囚犯,然后点火焚烧汽车。

  一个穆斯林网站发表了一份据称来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反叛领袖扎卡维的声明,表示对袭击负责。

  巴格达发生几周最为血腥暴乱 目前已有30人死亡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3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了几周以来最为血腥的暴乱。叛乱分子袭击了两家警察局和一个寺院,共有30人死亡。

  叛乱分子在清晨六点左右发起袭击,11辆载满枪手的车辆袭击了巴格达西部城区的警察局,向里面投掷了手榴弹,并用轻机枪扫射。

  警局负责人证实,袭击中,共有16名警察死亡。叛乱分子掠抢武器,焚烧车辆,并在逃跑前释放了35名被关押在警局的囚犯。

  随后,在巴格达逊尼派聚居区,一辆汽车在一家什业教派的寺院前爆炸。官方证实,14人死亡,19人受伤。

  伊拉克军队之后与叛乱分子进行了将近两小时的激战。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来源:中新网 责编:方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