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拟用战略轰炸机“先发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16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俄通社—塔斯社3日援引俄罗斯空军司令的话说,俄罗斯可能会动用战略轰炸机实施“先发制人”战略,打击境外恐怖分子。

  “一旦接到命令,搭载导弹的战斗机将长途奔袭,动用精确制导导弹和炸弹对境外恐怖组织实施打击。我们将使用我们现有的任何手段。”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将军在接受俄通社—塔斯社的采访时说。

  米哈伊洛夫将军的言论是俄罗斯官方迄今为止关于使用武力打击境外恐怖分子最直接和最具体的表述。此前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及其他政府高官均表示会动用除核武外的所有手段“先发制人”打击恐怖分子,不过他们从未提及具体方式,如动用战略轰炸机。俄塔社的评论说,“由于美国经常在国际事务中采用这种方式”,俄罗斯也从去年开始讨论实施“先发制人”战略的可行性。

  独立军事分析家帕维尔·费尔根豪尔认为,米哈伊洛夫的声明并不针对任何具体国家。“他们说:‘是的,我们有能力这么做,我们可以实施攻击但我们没有这种计划’”费尔根豪尔说,“实力强大的国家经常这么做,警告他们有能力发动攻击。”

  另据报道,俄联邦安全部门3日证实,俄安全部队上月底在南部高加索地区击毙的一名阿拉伯人是“基地”组织在该地区的头目。

  俄安全官员上月宣布,一名阿拉伯恐怖分子11月25日因武力拒捕在车臣附近的印古什共和国被击毙。此人名叫艾哈迈德·萨比耶夫,绰号“白色阿拉伯”,可能是叙利亚或土耳其人,并判断他是车臣叛军首领沙米利·巴萨耶夫的高级助手。

  俄安全部门新闻办公室3日说,安全部门经过调查后证实,此人名叫马尔万,是叙利亚人。他从2000年起开始在车臣地区活动,与恐怖分子头目哈塔卜和阿布·瓦利德关系密切。马尔万的主要任务是训练年轻恐怖分子和传授爆破技术。此外他还是车臣恐怖组织的财务负责人,负责分配境外恐怖组织提供的资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