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差点被暗杀 德国今展开大搜捕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52 东方网
  在昨天破晓时分,德国警方开始紧急搜捕,搜查了柏林、奥格斯堡和斯图加特的9幢大楼,并逮捕了3名伊拉克人。

  昨天下午,德国联邦总检察长凯·内姆在柏林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介绍,德国有关方面早在去年12月就开始对嫌疑人进行监视,发现近几天来发现他们活动频繁,电话倍增,特别是在12月2日晚上,可疑行为更为突出,已经构成“袭击计划的证据”,因此德国联邦检察院决定决定采取行动。
伊拉克总理差点被暗杀德国今展开大搜捕
  根据德国《斯图加特报》今天报道,这3人是“伊斯兰支持者组织”成员,其中一人是该组织在德国的负责人。“伊斯兰支持者组织”(又译为“伊斯兰萨马尔组织”)曾在伊拉克制造了一系列恐怖活动。前不久,曾有报道称该组织要暗杀阿拉维。内姆没有透露更多的详细情况,因为调查活动还在进行之中。他仅说在被德国警方窃听的电话中提到了阿拉维在柏林的活动,这似乎不是巧合。德国《明镜》周刊今天报道,所说的“阿拉维在柏林的活动”可能是指阿拉维与德国境内侨民的会面计划。

  另外,内姆还说,从目前发现的材料中还不能知道嫌疑人准备用何种武器进行暗杀活动。由于存在恐怖袭击威胁,原计划阿拉维与德国境内伊侨民的会面被取消。

  柏林全城紧急搜捕大卡车

  目前,柏林警方正在紧急搜捕一辆号牌文字和数字标志是红色的大卡车,这是因为警方发现一名嫌疑人在电话中提到“大卡车”和“红色号牌”字样。警方说,他们目前不知道这辆卡车与暗杀计划是否有关系,但是因为嫌疑人多次提到它。

  背景“伊斯兰支持者组织”

  “伊斯兰支持者组织”是由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中间的极端分子组成的,它创建于2001年9月,当时名叫“伊斯兰士兵”,后来改称现名。它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目前成员总数大约为1000人。

  伊拉克遭遇惨烈袭击

  伊拉克昨天迎来了数周以来伤亡最为惨重的一天。反美武装人员接连对巴格达一处警察局和清真寺发动袭击,共造成至少30人死亡。就在当天,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对伊拉克进行了闪电式访问,这是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北约高官首次访伊。

  遭遇袭击的警察局位于巴格达阿尔阿美尔区,临近有着“死亡公路”之称的巴格达国际机场高速路。至少16名警察在袭击中丧生。大约60名反美武装人员拂晓时分乘坐11辆轿车、面包车和出租车将警察局团团围住,然后用机枪和迫击炮向被堵在建筑物内的警察发起攻势。在警方弹药耗尽后,反美武装人员冲进了警察局。“警方弹药耗尽后,袭击者进入警察局内。他们将几名警察带到屋顶,并在那儿枪击头部将他们杀害,”这名官员说。

  在攻下警察局后,反美武装人员还释放了50名在押囚犯,并纵火焚烧了两辆警用卡车。现场涌起浓浓的黑烟。一辆美军“悍马”军车也遭到破坏。

  时隔不久,一枚汽车炸弹在巴格达阿达米亚区一处什叶派清真寺附近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19人受伤。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