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新防务大纲矛头指向中国 将研发远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34 胶东在线

  新华社专电 日本政府3日宣布,拟在下周公布国家防务计划大纲,不过由于预算问题,日本自卫队人数目前尚未确定。这份新防务计划大纲草案将中国列为威胁。

  国家防务计划大纲是日本制定中、短期防务计划的基础,原定于11月下旬出台。但日本财政和防务官员就大纲中裁减自卫队地面部队人数问题存在分歧。

  1995年的日本国家防务大纲仅将俄罗斯列为威胁,但今年修改的新大纲草案也将警惕的目光投向了中国和朝鲜。

  一名自民党官员向法新社援引大纲中的话说:“朝鲜的军事动作是地区安全的主要不稳定因素,同时有必要密切关注中国军事现代化和海洋活动范围扩大的发展。”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厅2日汇总的2005至2009年度“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概要表明,日本计划研发远程精确制导弹道导弹。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