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议会未通过选举法修正案 新的国际斡旋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综合报道,乌克兰议会未能通过选举修正案。反对派说,要避免在重新选举中出现舞弊,这样的修改是必要的。议会紧急会议休会十天,因为反对派各党派对旨在缩小总统权力的法案存在分歧。

  即将卸任的总统库奇马说,反对派没有实现在欧洲领导人参与的圆桌会议上达成的任何协议。他在一项声明中指出,反对派的做法正在导致国家的紧张局势加剧。他呼吁斡旋
官员周一返回基辅举行新一轮的会谈。

  在此之前一天,乌克兰最高法院下令重新举行大选,理由是上月举行的选举第二轮投票存在着舞弊情况。

  尤先科说法院的裁决是乌克兰民主的胜利。在此之前,反对派在首都进行了两周的街头抗议。莫斯科支持的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形容法院的裁决是违反宪法的。不过他表示他将参加重新举行的大选。

  在法院决定的鼓舞下,支持尤先科的议员要求加速通过选举修正案,以确保大选公正。乌克兰社会党和共产党稍早承诺,如果反对派支持旨在减少总统权力的宪法修正案,他们就投票支持选举法修正案。但是尤先科阵营说,只有在选举法修正案得到通过之后,他们才会考虑修改宪法,双方的分歧导致协议破裂。

  尤先科周六在基辅的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政府试图强行推进有关修改宪法的辩论,旨在阻碍修改选举法。他还说,他愿意讨论库奇马提出的政治改革要求。

  预计下周一(12月6日)的会谈还是由先前的斡旋官员出席,其中包括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索拉纳和俄罗斯议长格雷兹洛夫。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