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警方全国撒网追捕大毒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2月4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警方4日在全国各地展开行动,追捕哥最大贩毒团伙“北考卡山谷”集团的9名主要头目。

  哥司法警察司令纳兰霍上校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警方当天在首都波哥大的行动中,查封了“北考卡山谷”集团主要头目之一伦特里亚的两处庄园,并抓获了3名该贩毒集团成员。

  他指出,“北考卡山谷”集团9名主要头目也是美国要求引渡的哥重要贩毒人员,美司法部门共悬赏4500万美元,在世界各地通缉这9名逍遥法外的毒枭。

  “北考卡山谷”集团是继20世纪90年代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和“卡利”两大集团相继覆灭后,崛起的又一特大贩毒集团。哥警方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北考卡山谷”集团每年从哥伦比亚向海外输出的可卡因总量超过500吨,主要走私到美国毒品黑市。另外,该贩毒集团今年以来还在哥各地制造了一系列绑架、爆炸、暗杀等恐怖活动,共造成600名无辜平民死亡。

  今年10月,哥警方在首都波哥大西北约60公里处抓获“北考卡山谷”集团的二号头目帕拉。帕拉最早曾是“麦德林”集团一号头目加维里亚的私人律师。此后他将“麦德林”集团的运作方式全盘移植到“北考卡山谷”集团贩毒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