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受骗报假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博帕尔受害者获赔120亿?

  新快报讯今年12月3日是“博帕尔惨案”20周年纪念日。当天,BBC世界电视台直播了对一名“陶氏化学公司发言人”的独家采访。该“发言人”在采访中称,陶氏公司将对所有的死者和1.2万需要医疗救助的伤者提供120亿美元的赔偿。

  消息传开后,陶氏公司的股票在法兰克福股市和纽约股市都出现了下跌,而博帕尔的受害者则激动地奔走相告。陶氏公司已经怒气冲冲地找上了BBC公司,表示这是一条假新闻,并要求BBC公司迅速对新闻做出更正。

  BBC世界电视台的一名制片人在网上搜索博帕尔事件的信息时,发现了“陶氏化学公司网站”,并意外了解到该公司“发言人”做出的赔偿声明。该制片人如获至宝,迅速与其取得联系,并安排了上述电视直播。然而所谓的“网站”和“发言人”全是假冒的。

  冒充者是网名为“迈克”和“安迪”的两个“反大公司主义者”,他们经常假扮成跨国公司和国际性组织的代表,向媒体发布假消息。

  BBC公司当天已经向陶氏化学公司做出了道歉并对内部新闻核稿问题展开了调查,但这两个始作俑者却已不知所踪。陶氏化学公司有可能向BBC公司索赔。

  (欧叶)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