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虐囚再添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还未平息之际,又一批新的驻伊美军虐囚照片浮出水面,这次虐囚丑闻的主角是美国特种部队中的王牌军———海豹突击队。目前,这批新照片的真假尚未得到正式确认,不过美国海军已经下令对此展开调查。

  这些照片中的场景有的好像是刚刚被驻伊美军突袭过的伊拉克民宅,到处是碎片和被掀翻的家具:一名男子躺在地上,美国士兵将一只脚踩在他的胸口上;美国士兵用枪指着一
名伊拉克男子的头,用戴着手套的手指伸进他的喉咙里面。很多照片上人的脸部都被涂黑了,还有些照片显示囚犯的头部在滴血。

  有些照片也有着类似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羞辱囚犯的场面。在一张照片中,3名戴着头套和手铐的囚犯被迫躺在一辆卡车后面的车厢里,一些美军士兵轮流坐在他们身上摆出得意的表情拍照,其中一名拍照士兵的身上还刺有海豹突击队“三叉戟”队徽的文身。从一些士兵的穿着可以看出他们是海豹突击队第五分队的成员。

  一些照片上标注的时间是2003年5月,这比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发生的时间要早几个月,它们应该是伊拉克最早发生的虐囚丑闻的证据。

  作者:子夜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