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亲王死后"坦白" 受贿疑云大白天下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21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5日消息: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12月1日下午6点50分,荷兰亲王、前荷兰女王朱莉安娜的丈夫贝恩哈德以93岁高龄走完了他传奇荣耀的一生。然而贝恩哈德心中埋藏多年的秘密并没随之一并埋入泥土,就此尘封。3日荷兰《电讯报》公开了多年前贝恩哈德亲王的部分采访内容,贿赂事件的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

  1976年的新闻报道曾透露贝恩哈德亲王从洛克希德公司获得了120万美元“好处费”。采访章节中显示,贝恩哈德亲王承认收取美国航空业巨擘洛克希德公司的贿赂,作为他帮助该公司赢得荷兰政府购买F-104型战斗机订单的交换。记者马丁于2002年过世。死前,他留下了与贝恩哈德达成的一项协议,即只有在贝恩哈德死后,洛克希德贿赂事件的真相才能公告天下。

  在整个1976年,荷兰媒体关注的焦点没有离开过洛克希德贿赂事件。虽然贝恩哈德亲王总是极力否认,但丑闻还是使贝恩哈德亲王引以为豪的战时反抗领袖光环失色,令世界野生动物基金创始人和荷兰工业旗帜的金字招牌蒙灰。时任荷兰首相的约普·登厄伊尔曾下令对贿赂丑闻进行调查,结果是贝恩哈德亲王“不回避有伤名誉的要求”和“允许自己不可接受的行为”。深受荷兰国民爱戴的贝恩哈德亲王、女王完美的伴侣因此要面临可能令其退位的指控。

  贝恩哈德亲王曾任荷兰武装部队监察长,荷兰陆、海、空军皇家学院院长等各种社会职务多达300多个。1976年8月因受此贿赂案件牵连,宣布放弃一切职务,并不再拥有皇家海军中将、皇家陆军将军和皇家空军四星将军的军阶。
荷兰亲王死后"坦白"受贿疑云大白天下
作者:选稿:王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