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组阁拉氏留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26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3日透露,布什总统已决定让拉姆斯菲尔德留任国防部长职务,拉姆斯菲尔德已经表示接受。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和拉姆斯菲尔德在椭圆形办公室会晤后就后者未来职务问题达成一致。白宫官员就布什的决定评论说,总统确信“拉姆斯菲尔德是在美国反恐历史正确时刻出现的领导美国武装力量的恰当人物。拉姆斯菲尔德接受了布什的决定,并将留任国防部长
职务”。

  现年72岁的拉姆斯菲尔德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获文学士学位,当过美国海军飞行员和飞行教官。

  1975年到1977年拉姆斯菲尔德任国防部长,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防部长。2000年12月,被当选总统乔治·布什提名为国防部长,成为美国第一位两次出任国防部长的人。

  在布什的第一个任期内,拉姆斯菲尔德曾因美军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事主要阶段的胜利赢得美国各界的赞扬。他倡导的美军向轻型化、高技术化转型的观念被形容为自冷战以来美军最深刻的变革。

  但是,自美军在伊拉克臭名昭著的虐囚事件曝光后,拉氏备受媒体指责,他是否能够继续执掌五角大楼一直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