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末代沙皇尸体被掉包 史学界要起诉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0:29 生活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末代沙皇尼古拉斯二世的遗体1998年被安葬于圣彼得堡的“彼得和保罗大教堂”,但是该国的历史学家和医学专家最近通过研究发现,这具尸体并不属于尼古拉斯二世本人。俄罗马诺斯王室成员死亡调查中心“皇室命运”的主席瓦迪姆·维纳2日证实了这一说法。

  据瓦迪姆称,医学专家发现,埋葬在“彼得和保罗大教堂”内的那具遗骸的牙齿中并
没有任何填充物,历史学家们据此判断,躺在这里的人并不是尼古拉斯二世。瓦迪姆说:“尼古拉斯二世在他的日记里记载,他曾去看过牙医。沙皇的医生玛丽亚·伦德尔也有同样的记录。两人的记录中,都对那次牙病的治疗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描述,特别提及了所用的牙齿填充物。法医对被认为是尼古拉二世的那具尸体进行了检查,但是没有发现任何牙齿填充物。”

  瓦迪姆认为,政府用他人尸体冒充沙皇的行为有违法律程序,他说:“从法律的角度来看,埋在‘彼得和保罗大教堂’的是一个无家可归的人,而不是沙皇尼古拉斯二世。这一切都是行政当局作出的决定,尽管他们并没有权力这么做,但他们就是要让大众相信那就是沙皇的遗骸。”

  瓦迪姆还表示,“皇室命运”中心将向俄罗斯最高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就皇家成员遗体埋葬的决定作出裁决。他说:“中心目前正在准备向最高法院陈述,要求法院就埋葬叶卡捷琳特堡内发现的遗体的法律依据进行评估。”

  “王室命运”成立于1994年,1995年9月开始参与调查俄皇室成员的人生命运或结局。本报综合报道(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