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虐囚”照片来自记者网上搜索 美军回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01 中国新闻网
新“虐囚”照片来自记者网上搜索美军回应(图)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前美军发言人马克·金米特4日称,新的“虐囚”照片只是一小部分人的行为,但将会被一些人利用,使全体美军都蒙上污点。

  马克·金米特在埃及开罗作出上述表示。3日,美国军方决定调查新近公开的“虐囚”照片,这些照片显示美国“海豹”突击队/NavySEALs的士兵坐在戴着面罩与手铐囚犯的身上。还有照片显示了全身滴血、以及被枪顶住脑袋的囚犯。

  金米特在今年4月阿布格莱布“虐囚”丑闻期间,曾担任美军发言人。

  这些照片由美联社的一名记者发现,当时存于一家“照片共享”网站的相册里。该相册由一名妇女上传,该妇女声称她的丈夫在伊拉克执行任务后带回了这些照片。

  其中的一些照片印有日期,显示拍摄日期是2003年5月——这可能是伊拉克“虐囚”最早的证据。此前已公布的更为残忍的阿布格莱布“虐囚”照片发生在数月之后。

  照片现已被转交给美国海军军事调查署/the Naval CriminalInvestigativeService,后者已敦促“海豹”突击队处理此事。调查将最终确认这些士兵的身份以及他们在照片里的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