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政府要求取缔科索沃议会任命的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2月4日电(记者杨成明 何毅)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总理科什图尼察4日发表声明说,塞尔维亚政府和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一致谴责科索沃议会选举海牙国际法庭正在调查的战犯嫌疑人拉穆什·哈拉迪纳伊为科索沃政府总理,并要求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长彼得森取消这一选举结果。

  科什图尼察说,塞尔维亚政府在当天举行的非常会议上一致认为,哈拉迪纳伊当选科索沃总理将对解决科索沃危机构成最大威胁。

  科索沃议会3日以多数票表决结果选举争取科索沃未来联盟主席哈拉迪纳伊为科索沃政府总理。

  哈拉迪纳伊现年36岁,曾任前阿族非法武装“科索沃解放军”重要领导人。鉴于前南问题国际法庭目前正在调查他在科索沃战争期间迫害塞族平民的罪行,他当选科索沃总理有可能使科索沃局势更加复杂。

  科索沃原是南斯拉夫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面积1万平方公里,人口200万,其中阿族占90%。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经过78天的野蛮轰炸,迫使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接受北约进驻科索沃。5年来,科索沃一直处于联合国的托管之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