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表示欧佩克重视原油价格稳定和供应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科威特12月4日电(记者安江)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4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密切关注国际原油市场的发展,十分重视油价的稳定和原油供应保障。

  法赫德当天在由科威特国民银行主办的世界石油论坛上致辞时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
在过去几个月、特别是在今年的第二季度里,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超出了人们的预料。

  他认为,导致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伊拉克、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等产油局势出现动荡,以及海湾地区恐怖主义活动频发等,这使人们对原油供应能否得到保障感到担忧。但他强调,目前市场上原油供应并不短缺。

  他指出,欧佩克向来重视供求关系的平衡,也同样重视油价的稳定,在过去48小时内出现的油价急剧下跌已引起欧佩克的严重关切,欧佩克不希望在明年第二季度出现油价暴跌的现象。

  关于油价问题,法赫德说,价格公平是相对的。他认为,合理的油价应在每桶32至35美元之间。

  法赫德说,科威特将开始执行从现在起到2020年的发展战略,投资100亿美元用于石油项目,其中包括对石油基础设备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及重点发展石化工业等。

  来自科威特及国际石油界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与会者将围绕目前国际和本地区石油市场状况、如何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维护国际能源市场稳定等问题展开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