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在乌克兰别无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08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消息报》近期刊登亚历山大·杜金的一篇文章,认为俄罗斯除了介入乌克兰选举以外别无选择,但越陷越深违背了它的本意。

  这篇文章题为《“两个乌克兰”:危机的地缘政治根源》,其内容摘要如下:

  乌克兰国体的形成处于初始阶段。事关国家今后走什么样的道路,乌克兰社会没有形
成一致看法。一部分乌克兰人认为,应当尽快向西方靠拢。另一部分人认为,乌克兰只有与俄罗斯结成紧密联盟才有前途。

  显然,只有兼顾这两部分民众的利益,奉行平衡和温和的政策,才能确保乌克兰统一。在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求平衡的现任总统库奇马就奉行这种策略。从地缘政治角度看,有两个乌克兰。要想将其合二为一需要很长时间。

  然而,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的竞选纲领打破了脆弱平衡。

  目前局势发展对西方有利。布鲁塞尔和莫斯科一旦在经济和能源领域联手,将对美国造成大麻烦。如今,美国成功地挑起冲突,使欧洲和俄罗斯两败俱伤。

  俄罗斯不可能置身事外,不可能不支持亚努科维奇,但事态的发展使俄罗斯越来越深陷其中,这违背了它的本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