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姆贝基呼吁科特迪瓦议会尽快立法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1: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阿比让12月5日消息正在科特迪瓦访问的非洲联盟调停人、南非总统姆贝基4日在科国民议会发表讲话,呼吁科特迪瓦议员尽快通过各项立法改革方案,使国家早日摆脱危机。

  姆贝基说,完成立法改革计划是议会的责任。科议会必须尽早表决通过相关法律草案,确立法律和宪法框架,以使国家早日摆脱危机。

  关于科交战人员解除武装问题,姆贝基说,这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只有解除交战人员武装,才能避免诉诸武力。他强调,科特迪瓦必须统一和实现和解,以便在全国恢复行政管理并在宪法规定的期限内举行“公正和透明的”选举。

  姆贝基同时指出,科特迪瓦对于西非地区乃至整个非洲都具有重要作用。因此,他希望科尽快恢复和平与稳定,为非洲的“新生”发挥应有的作用。

  科特迪瓦议长库里巴利说,科领导人和议员愿继续业已开始的和解进程,议会将很快就新闻制度法、独立选举委员会组建法和国籍法等法律草案进行表决。

  受非洲联盟委托,姆贝基2日晚抵达阿比让进行为期3天的“工作访问”,寻求解决科危机的方案。这是11月上旬科特迪瓦局势突然恶化后姆贝基第二次抵科展开斡旋。(记者刘绍平)责编:徐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