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地雷爆炸事件11人被炸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2:35 新华网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地雷爆炸事件11人被炸死(图)
  11月17日,在印控克什米尔的夏季首府斯利那加,几名妇女从栅栏后观望印度士兵与武装分子之间的枪战是否结束。在印度总理辛格到访几个小时之前,斯利那加中心地带17日发生枪战,该地点离辛格即将发表演说的体育场不到500米。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警方5日称,克什米尔地区当天发生一起地雷爆炸事件,至少9名士兵、1名警察与1名士兵被炸死。

  据警方介绍,爆炸发生在克什米尔南部的普尔瓦马区一村庄里,当时9名士兵乘坐一辆吉普正在返回兵营的途中,车轮轧过地雷引发爆炸。

  自从1989年印控克什米尔出现武装袭击活动以来,已有大约4.5万人在各种暴力冲突中丧生。印度与巴基斯坦政府去年开始恢复和谈进程,旨在解决长期影响两国关系的克什米尔争端。

  克什米尔是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简称,位于南亚次大陆的北部山区,面积约为19万平方公里。印度和巴基斯坦对克什米尔的主权纷争根源是英国殖民者在1947年撤出印度时留下的。根据1949年7月划定的停火线,印度控制了克什米尔约五分之三的面积和四分之三的人口。但克什米尔问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产生了延续至今的克什米尔问题。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此起爆炸负责。(阮聿泓)

  (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