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反对派内部发生分裂 盟友指责尤先科背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俄罗斯媒体报道,12月3日,乌克兰最高法院做出终审裁决,宣布11月21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果无效,12月26日将举行第二轮选举。随后,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也遵照最高法院的裁决,确定12月26日为投票日。做为10月31日第一轮选举中得票最高的两位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的名字被列在了重新选举的选票上。

  消息传出之后,尤先科的支持者无不欢欣鼓舞。与此同时,反对派内部也传出了不和
的音调。12月4日,尤先科的盟友、乌克兰社会党领导人亚历山大-莫罗兹在议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批评尤先科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背叛了反对派同盟。

  莫罗兹表示,自己之所以在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中支持尤先科,是因为尤先科承诺支持对宪法进行修改、重新划分国家各权力分支的权限范围。根据这个修正案,总统将把大部分权力交给内阁,而且总理将由议会任命。

  在12月4日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议会未能算通过宪法修正案。议员们原本还打算通过新的总统选举法,以确定重新选举的相关程序,但是最后也无果而终。在议会的讨论过程中,亲总统的议会党团坚持通过一揽子的法律草案,但是反对派拒绝支持这一建议。结果,议会不得不决定12月14日继续讨论。

  乌克兰前议长、现为“我们的乌克兰”党团成员的伊万-普柳希表示,只有当局获得反对派的完全信任,反对派才会支持进行政治改革。他强调:“如果我们现在通过对选举法和宪法的一揽子修改方案,就不能排除库奇马签署宪法修正案、但却大肆批评选举法的可能。”

  按照普柳希的话说,反对派议会党团不支持对宪法进行修改,还因为库奇马总统到现在还没有解散亚努科维奇政府,并且没有向议会提出中央选举委员会改组方案。(天石/天籁汤恩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