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华社在墨西哥举办大型推介会 副社长到会讲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社在墨西哥举办大型推介会副社长到会讲话(图)
  12月3日下午,新华社副社长鲁炜(右)在展示会上讲话。当日,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展示会在墨西哥城新华社拉美总分社举行,有关工作人员详尽地介绍了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的效能和新华社丰富多彩的新闻产品,为中墨两国间更多的新闻信息交流夯实新基础。新华社记者周确摄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3日电(记者宋心德)新华社3日在地处墨西哥城的新华社拉美总分社举办大型推介会,近百家媒体和非媒体机构代表到会。九家媒体和非媒体用户现场与新华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100多名代表观看了新华社文字、图片、图表、网络、音频、视频等多媒体产品的演示,并予以了高度评价。墨西哥通讯社社长阿兰达在观看多媒体数据库演示后说,新华社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的新华社已成为世界上有影响力的世界性通讯社。他希望两国通讯社加强联系与合作,增进墨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

  墨西哥拉萨电台董事长拉里斯说,他去年曾访问新华社,对新华社的规模和发展感到震惊,新华社通过多媒体数据库整合了新闻信息资源。他希望能够通过新华社的多媒体数据库抄收到西文的音频节目。

  墨西哥商会副会长萨多瓦尔在观看多媒体数据库演示后,称赞新华社的多媒体数据库拥有强大的功能,并表示愿意通过新华社的新闻信息产品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为促进墨中两国的经贸关系做出努力。

  正在墨西哥访问的新华社副社长鲁炜参加了座谈会并讲了话。他首先介绍了新华社和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的建设等情况。

  鲁炜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以及中国和拉美人民友谊的日益加深,拉美人民需求中国的新闻信息,中国人民对拉美新闻信息的需求越来越大,新华社将为拉美地区和墨西哥媒体和非媒体提供有关中国和国际上发生的重大消息,也愿意将拉美和墨西哥的新闻传播到中国和世界,特别愿意为墨商界企业界提供各种经济信息服务。

  鲁炜表示,新华社作为世界性通讯社,为增进中墨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了解,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中墨两国新闻界的交流与合作,为让墨西哥人民、拉美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让中国人民更多地了解拉美和墨西哥,让拉美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世界作出努力。

  他希望墨西哥的媒体、商界和企业界的朋友们能够及时向新华社提出需求,新华社将尽最大努力满足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墨西哥媒体的关系。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任景玉在座谈会上也指出,几十年来,新华社已成为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他还表示相信,通过新华社的良好新闻信息服务,中拉人民之间的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和友谊必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访墨期间,鲁炜考察了当地的新闻媒体,走访了新华社的用户,听取了用户对新华社新闻信息产品的意见和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