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以相互释放被关押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2:5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2月5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埃及与以色列5日达成交换被关押人员协议,埃方当天释放了一名被关押多年的以色列间谍,以方将释放6名非法入境的埃及学生。

  被埃及当局释放的是以色列籍阿拉伯人阿扎姆,他于1996年被捕。阿扎姆当时开办一家埃以合资的纺织厂,警方在该厂生产的女士内衣上发现可疑的隐形字迹后将其逮捕。

  1997年埃及司法当局以间谍罪判处阿扎姆15年监禁。以方一直否认阿扎姆是间谍,并多次要求埃及政府释放他。

  阿扎姆的家人对以媒体表示,获释回家的阿扎姆“看起来很好”。一名目击者说,阿扎姆进入以色列边境时异常兴奋,高声尖叫:“我获得了新生。”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埃及外交人士当天透露,作为交换条件,以色列同意释放6名埃及学生,他们可能于当天晚些时候或6日回国。

  埃及边境城市阿里什的一名军官说,当地军方已经作好接收6名学生的准备。这些学生今年8月因非法进入以色列境内而被捕。以方曾怀疑他们企图绑架以色列士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