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议会未通过选举修正案乌反对派出现内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3:55 华夏时报

  支持尤先科的议员要求加速通过选举修正案,以确保大选公正。但乌克兰社会党和共产党因分歧太大,导致协议破裂。反对派内部发生分裂盟友指责尤先科背叛12月3日,乌克兰最高法院作出终审裁决,宣布11月21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果无效,12月26日将举行第二轮选举。消息传出之后,尤先科的支持者无不欢欣鼓舞。与此同时,反对派内部也传出了不和谐的音调。

  12月4日,尤先科的盟友、乌克兰社会党领导人亚历山大·莫罗兹在议会会议上发表讲话,批评尤先科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背叛了反对派同盟。

  莫罗兹表示,自己之所以在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中支持尤先科,是因为尤先科承诺支持对宪法进行修改、重新划分国家各权力分支的权限范围。根据这个修正案,总统将把大部分权力交给内阁,而且总理将由议会任命。

  在12月4日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因遭到反对派阻挠,议会未能通过宪法修正案。结果,议会不得不决定12月14日继续讨论。

  乌克兰前议长、现为“我们的乌克兰”党团成员的伊万·普柳希表示,只有当局获得反对派的完全信任,反对派才会支持进行政治改革。他强调:“如果我们现在通过对选举法和宪法的一揽子修改方案,就不能排除库奇马签署宪法修正案、但却大肆批评选举法的可能。”

  选举修正案未获通过新的国际斡旋将展开乌克兰议会4日未能通过选举修正案。反对派说,要避免在重新选举中出现舞弊,这样的修改是必要的。议会紧急会议休会10天,因为反对派各党派对旨在缩小总统权力的法案存在分歧。

  即将卸任的总统库奇马说,反对派没有实现在欧洲领导人参与的圆桌会议上达成的任何协议。他在一项声明中指出,反对派的做法正在导致国家的紧张局势加剧。为此,他表示,准备再次召开类似的会谈,以讨论履行此前达成的共识。他呼吁斡旋官员周一返回基辅举行新一轮的会谈。

  另据报道,乌克兰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4日表示,他将接受反对派尤先科的挑战,并誓言将参加本月26日重新进行的第二轮大选投票。

  欧安组织将派观察员监督乌总统选举投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轮值主席、保加利亚外长帕西4日表示,欧安组织将向乌克兰派遣更多的观察员,以监督将于本月26日举行的新一轮总统选举投票。

  帕西是在就乌克兰局势发表的一项声明中宣布上述决定的。帕西说,欧安组织准备向乌克兰派出“大部队观察员”,55个成员国都将参加。他们将对重新投票的整个过程、计票工作和选举结果的宣布进行“全方位的监督”,以保证选举顺利和公正进行。欧安组织一些成员国还将向乌克兰总统选举提供“必要的财政援助”。

  欧安组织外长会议6日将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届时,乌克兰问题很可能成为关注焦点之一。(本报综合)(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