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闪电访美 布什告诫其勿与记者纠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1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一向和记者关系不佳。4日,他半开玩笑地对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说,他可以放心对记者的某些提问避而不答。

  这一幕发生在美国总统椭圆办公室。答记者问时穆沙拉夫没有理解布什的暗示,他回
答了一名记者关于美国食品供应安全的问题,而没有选择一名巴基斯坦记者的提问。

  “我知道你(布什)正竭尽全力解决全球反恐问题,很明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保护美国自己免受恐怖主义威胁。”穆沙拉夫说。

  然而,布什似乎并不乐意让穆沙拉夫来回答这个问题。他说:“其实,我并未要求你必须回答这个问题。我是请你让巴基斯坦记者提问。我很抱歉。”言罢,布什脸上掠过一丝笑容。

  自从2001年入主白宫以来,布什在椭圆办公室会见世界各国领导人时,一般会限制白宫记者团和随访记者各提两个问题。

  新闻分析

  巴欲“重建”巴美关系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结束对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拉美三国访问后准备前往英法两国访问前,4日“闪电”访美,在华盛顿祝贺布什连任总统,但穆沙拉夫乘专机过境美国的目的远非“祝贺布什成功连任”这么简单。

  布什顺利连任总统后,由于曾多次访问过巴基斯坦、对南亚情况比较熟悉的国务卿鲍威尔和副国务卿阿米蒂奇等美国官员即将卸任,巴政府还是迫切希望两国亲密盟友关系能直接得到美方最高层的确认。巴方希望,在布什新任期内,巴美盟友关系能够得到加强,并更多体现在具体利益上。

  上世纪80年代末,巴从美国订购了一批F-16战斗机,但由于1998年巴进行核试验,美国冻结了武器交易。媒体认为,穆沙拉夫此行将要求美国为这批战斗机交易放行。新华社记者孙翔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