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要与反对派作交易确保自己不受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1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乌克兰现任总统库奇马

  据英国《星期日泰唔士报》5日报道,就在乌克兰国内围绕总统选举舞弊引发反对派的大规模静坐示威之时,即将卸任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与反对派的密谈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之中。据了解内幕的人士透露,库奇马正试图以自己的让步和对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的支持来换取尤先科一旦上台免除对他的起诉,确保他本人和他的家人以及他的心腹的人身安全。

  库奇马心里有“三怕”

  库奇马身边的人士披露,随着库奇马下台的时间进入倒计时,库奇马对自己、家人以及高级助手的命运也愈发感到不安。库奇马对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的上台深感忧心如焚,这是与他自己密不可分的。据悉,库奇马有几大心病。一是担心反对派上台后会指控他在10年的统治期间的腐败行为遭起诉;二是担心因涉嫌著名反对派记者乔吉·冈嘎兹的遇害案而被送入监狱;三是担心女婿品丘克(大肆侵吞国有资产,伙同库奇马的智囊人物米德维丘克插手总统选举的丑行而株连自己。

  据透露,库奇马暗中唆使女婿品丘克和他的军师米德维丘克插手上个月的乌大选,意在防止尤先科上台。反对派曾扬言,一旦尤先科上台将清算库奇马执政期间的腐败丑闻以及唆使谋杀的罪行。

  开出条件保护自己

  据库奇马的身边人士透露,现在库奇马在处理乌国内危机时把握的一个底线是:确保反对派上台后不会与他和他的家人以及他的权力核心圈人物过不去。只要反对派保证他本人和家人及密友们的人身安全和自由,保留他现在所住的国有乡间别墅和那艘价值300万英镑的豪华游艇,那么,他将作出妥协和让步,满足反对派提出的条件。

  虽然表面上库奇马仍拒绝反对派提出的解除亚努科维奇总理职务的要求,但有可靠消息称,只要反对派同意他开出的条件,他准备满足反对派提出的挑战:解除亚努科维奇的总理职务,解散中央选举委员会。

  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如果库奇马得到反对派赦免他的保证,那么,他会毫不迟疑地下台并向反对派投降。

  普京同意提供庇护

  据悉,上个星期,库奇马在莫斯科与普京总统就乌国内局势进行密商时曾讨论了自己的去向。库奇马向普京吐露了反对派上台后自己和家人以及权力核心圈人物可能遭到株连的担忧。据称,普京曾向库奇马保证,如果反对派上台准备对他执政期间的事件进行调查,那么,俄罗斯将为库奇马提供政治庇护。

  但尤先科的支持者们则可能对任何给予这位即将下台总统的赦免保证感到愤慨。28岁的法律系学生邦达奇约克说,“库奇马和他的同伙抢劫了这个国家。”他说,“如果有证据表明他卷入了冈嘎兹的谋杀案,那么他就应该被绳之以法。”(墨夫)来源:江淮晨报【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