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神奇的洞穴疗法,防止过敏和发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医生利用自然洞穴为病人治病,听起来很神奇吧?德国人在60多年前就发现了洞穴治病的妙用。一些病人在接受治疗后,病情明显好转。利用洞穴里的环境治疗呼吸道、皮肤和关节病的方法叫做洞穴疗法。德国洞穴疗法协会主席乌尔里希·普法伊费勒说,“因为洞穴里的空气在岩石间往返循环,含有的灰尘和病菌很少,因此它比海边或高山上的空气更纯净”。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报道,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人们就认识到了自然洞穴或者矿山坑道的医疗作用。德国藻厄兰地区有个防空洞,战时当地人到此躲避空袭,其中的哮喘病人在里面呆的时间越长,他们的身体就恢复得越好。

  后来的研究证明,洞穴里除了空气纯度高、湿度大以外,恒定的低温也有助于康复。“这种环境能够防止过敏和发炎”,保健医生海伦妮·韦伯说。“除了哮喘病人外,慢性支气管炎和假性哮喘患者也能感觉到呼吸困难、咳嗽和多痰等症状减缓,他们明显可以少吃很多药。”

  不仅呼吸道疾病患者能从山洞医院受益,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阿伦地区的矿山坑道还能治疗神经性皮炎、某些传染病和失眠。但是海伦妮·韦伯建议心血管疾病或急性传染病患者不要采用洞穴疗法,“洞穴内外的气温差异很大,这会给此类患者的器官造成负担”。

  自1990年以来,德国已有11个地方加入了洞穴疗法协会的名单。例如巴特格伦德的“艾森施泰因坑道”,从3月到10月它里面的温度一直保持在7摄氏度左右,能治疗枯草性鼻炎或者百日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