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拉丹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4日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巴基斯坦军队虽仍在努力寻找“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下落,但至今唯一能够确定的只是他还活着,却搞不清他究竟藏在何处。

  穆沙拉夫说,本·拉丹“还活着”,除此之外所有有关本·拉丹的说法“都只是没有根据的猜测而已”。穆沙拉夫说:“我们现在不知道他藏在哪里。”

  穆沙拉夫说,本·拉丹之所以仍然在逃,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军没有在阿富汗部署足够的兵力,使巴阿边界存在许多防守“漏洞”。此外,新组建的阿富汗军队缺乏训练,也难以有效配合巴方的围剿行动。

  穆沙拉夫同时否认巴军队正在从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撤退的说法。他指出,巴军方只是在这一地区进行“重新部署”和“战术调整”。

  穆沙拉夫在结束对拉美三国的访问后于4日在华盛顿作过境停留。期间,穆沙拉夫同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了会晤。布什对巴方在反恐及搜寻本·拉丹行动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2001年阿富汗战争后,国际媒体一直猜测本·拉丹最有可能藏匿在巴基斯坦西部部落地区,特别是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巴基斯坦军队在当地进行了多次大规模清剿,抓获了一批恐怖分子嫌疑人,但至今仍未发现本·拉丹的踪迹。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