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日本军力专题 > 正文

日本防卫厅长官视察驻伊营地寻求延长驻军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6日电(记者吴谷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5日对伊拉克南部塞马沃地区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营地进行了视察。这是日本防卫厅长官在日本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后首次到当地进行视察。

  大野功统当天从科威特乘坐美军直升机抵达塞马沃,在自卫队营地视察了用集装箱建成的自卫队员宿舍,听取了自卫队指挥官关于安全对策等情况的介绍。此外,他与伊拉克
穆萨纳省长和荷兰驻军指挥官举行会谈,就今后的支援重建工作和当地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他在视察后发表谈话说,塞马沃地区的治安形势稳定,自卫队继续进行人道主义援助活动十分重要。

  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10日召开内阁会议,就本月14日到期的自卫队派遣期限延长1年作出决定。由于伊拉克治安形势恶化和自卫队营地多次遭火箭弹袭击,日本朝野政党反对延长自卫队派遣期限的呼声强烈。大野功统此次视察的目的是确认塞马沃地区的安全形势,寻求各方对延长自卫队派遣期限的理解。

  大野在对塞马沃地区视察5个多小时后乘直升机返回科威特,并访问了作为日本航空自卫队据点的阿里·萨利姆空军基地。

  相关专题:关注日本军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