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选举难结果 抗议者爱情先开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乌克兰选举难结果抗议者爱情先开花(图)
  12月3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一对支持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的情侣在最高法院前 静候裁决。新华社记者张维革摄

  在乌克兰政治博弈难分难解之时,反对派总统候选人维克多·尤先科的支持者在全国各地举行各种抗议活动,其中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发生在首都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或许没有人注意到,在上万人的集会进入第14天时,参加抗议活动的年轻人当中已经擦碰出爱情的火花。

  营地婚礼帐篷天堂

  23岁的瓦西里和19岁的索菲娅·基里琴科来自乌克兰不同的地方,他们在基辅独立广场的集会营地结识。来基辅之前他们都不曾想到,参加抗议活动竟然成就了自己的美满姻缘。

  婚礼进行曲奏响,在朋友们的欢呼声中,两人在营地中央宣誓结为夫妇,两枚金灿灿的戒指见证了两人的爱情。瓦西里说,基辅市长亚历山大·奥梅利琴科已经应允,将给他们颁发一张特别的结婚证书。

  “她戴着橙色的面纱,是用一块橙色的窗帘做的。我穿着一件橙色的衬衫,上面全是朋友们的签名和各种口号。”瓦西里说。橙色是尤先科竞选阵营的标志。

  “他们甚至准许我们开香槟,”瓦西里年轻的脸上绽开笑容。为维持秩序,营地一向严格禁酒。瓦西里说,营地还给他和索菲娅提供了一个双人帐篷,但是很快他们就不得不搬进一个20人的大帐篷。灰色帐篷的入口旁边赫然写着瓦西里和索菲娅的名字,中间还画了一颗橙色的心。

  “还是有办法能过得去。”瓦西里笑着说,“我们在帐篷边挂一块‘请勿打扰’的牌子,他们就不会进来打扰我们了。”

  浪漫气氛催化爱情

  通往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的大街上散布着500个帐篷,里面住着1万名抗议者。尽管天寒地冻,生活必需品匮乏,年轻的抗议者没有热水,不能洗澡,可是集会营地中却始终充满一种特有的浪漫气氛。

  瓦西里说,这里已有很多这样的新婚仪式,4日又有两对恋人在朋友们的祝福中交换戒指,打开香槟。

  “我并不草率,我想我所在的大学会理解的。”21岁的维克多·哈瓦莱什科头发乌黑、个子高高,他是一名计算机系的学生,来自乌克兰西部。他和22岁的伊拉·李森科手牵着手站在一起,他们也是在营地认识的。

  腼腆的伊拉一头金发,她说两人相互吸引是因为他们都支持尤先科,营地生活更成为他们爱情的催化剂。

  与瓦西里和索菲娅不同,维克多和伊拉并没有结婚的打算:“如果我们是第一对,我想那会很激动人心,但我想,像我们现在这样就已经很好了。”维克多说。

  橙色海洋抗议继续

  营地中经常可以看见很多对年轻情侣手牵着手,相互拥抱。

  在反对派以选举存在舞弊为由向乌克兰最高法院提起诉讼之后,法院3日判决选举结果无效,这让支持尤先科的抗议者们兴奋不已。但是在议员们最终通过法律以保证选举公正进行之前,这些帐篷还将一直存在,而这样的营地生活也将一直持续。(党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