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选示威有报酬一天能挣十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大选示威有报酬一天能挣十美元(图)
尤先科的支持者顶着严寒在基辅的市中心安营扎寨。

  本报综合消息自11月21日乌克兰第二轮大选出现纷争开始,尤先科阵营便在基辅举行国内最大规模的集会。不仅是当地人,很多中西部的乌克兰民众汇集于此,要求改变选举结果。乌克兰如今天寒地冻,这些尤先科的支持者在广场上一待就是十几天,他们是怎样支持下去的?

  据悉,尤先科支持者的示威活动是有组织的行动,他们幕后有西方财团的支持。12月1日,记者在国会大厦前见到一位50多岁的示威者。他以为自己是在总统府前抗议,因为他并不是基辅人,而是来自西部,有人用车把他送到这里。一天的报酬是10美元,十多天下来就是100多美元,相当于他3个月的工资。示威者都住在临时搭建的登山帐篷里,内有10个铺位,3个人共用一个铺位,24小时轮流休息。他们还有发电机等一些设备,大多都是西方提供的,因为记者在上面看到了瑞典、德国等国家的产品标志。

  伙食也不错,有专门人员负责供应一日三餐。刚开始的时候,只要戴着橙色袖章(表示尤先科阵营),就可以饱餐一顿。但现在示威者的管理更加严格,他们分组管理,每个组长都有名单。而且,示威者的分工非常明确。有人打鼓,有人喊口号。但这些人如今喊得也不太认真,干脆用录音机播放“尤先科,尤先科,亚努科维奇下台”的口号了。

  目前还坚持在广场上集会示威的人大多来自基辅以外的中西部地区。当地人也有参加过游行的,但他们没有报酬,所以现在都回去干活了。这些人参加示威活动并不是喜欢尤先科,而是讨厌亚努科维奇。这次俄罗斯的动作太大,反而在乌克兰民众中造成逆反心理,毕竟中西部民众更希望融入大欧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