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佛残疾女强人享受“荣耀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36 大华网-汕头日报

  “超人”遗作《真爱奇迹》原型哈佛残疾女强人享受“荣耀之旅”

  新华社电美国新奥尔良机场3日迎来一位特殊旅客,她就是“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遗作《真爱奇迹》的原型、哈佛女硕士布鲁克·埃利森。谈起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埃利森仍兴奋不已。

  现年26岁的埃利森在机场受到隆重欢迎。1990年一次车祸造成她高位截瘫的永久不幸。但埃利森身残志坚,勇敢面对生活,以优异成绩考进哈佛大学,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埃利森此次到新奥尔良参加美国呼吸系统护理协会的一次会议,并为大会致辞。

  第一次乘坐飞机对埃利森来说并非易事。她坐着轮椅被推进头等舱,护理人员先把她抱在飞机坐位上,然后帮她安装呼吸机。“真是太奇妙了,”埃利森回忆说,“它比我想像的平稳很多。我第一次坐飞机感觉好极了。我迫不及待地要再尝试一次。”

  “超人”扮演者里夫在世期间对埃利森非常关注。由于感同身受高位截瘫的痛苦,里夫曾为她量身定做了电视剧《真爱奇迹》,并在拍摄影片期间约见了这位毅力非凡的女孩。

  “(里夫)让人难以置信,我认为超出了很多人想像,”埃利森赞扬道,“我了解每天做那些事情有多困难。(他)做了那么多,简直就是奇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