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财长称本国充满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3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新德里12月5日电(记者王建刚)印度财政部长奇丹巴拉姆5日说,印度已经成为一片充满投资机会和商机的乐土,他呼吁世界商界有识之士抓住机遇。

  奇丹巴拉姆在当天开幕的“2004印度经济峰会”上对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者说
,印度已经进入到一个经济持续增长的时期,而且这个增长期预计将至少延续10年以上。印度的目标是早日发展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因此,它必须在今后若干年持续保持7%至8%的年均增长速度。

  奇丹巴拉姆指出,为实现上述目标,印度必须欢迎商家向其所有经济领域大量投资。他说,印度特别欢迎商界投资印度的电力、电信、道路、机场、港口以及石油等行业。

  他还说,印度计划修建6个世界级的机场以及至少20个大型港口。它还需要大量资金开发印度急需的石油资源以及其他自然资源。

  印度经济峰会是由“世界经济论坛”与印度工业联合会从1984年开始联合举办的年度经济会议,在南亚地区有重要的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