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明日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40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本月7日,阿富汗历史上首位民选总统卡尔扎伊将宣誓就职。面对阿富汗几十年来留下的战争创伤,他任重而道远。卡尔扎伊面临四大挑战:

  首先,彻底铲除塔利班及“基地”组织残余势力。其次,加强中央政府权威,解除地
方军阀武装。第三,振兴经济,消除贫困。第四,根除毒品种植和贸易。

  埃以互换囚犯

  新华社消息

  埃及与以色列5日互换囚犯,埃方释放了一名被关押多年的以色列间谍,以方则释放6名非法入境的埃及学生。埃以两国上述举动被认为是双边关系迅速回暖的又一证明。

  囚犯交换在埃以交界的塔巴地区进行,以色列方面首先将6名偷偷潜入境内的埃及学生送回埃及。

  哈萨克斯坦一煤矿爆炸

  中国日报消息

  哈萨克斯坦中部一家煤矿12月5日凌晨发生瓦斯爆炸,目前已造成23人死亡。

  哈政府新闻局证实,该煤矿位于卡拉干达州沙赫京斯克市,爆炸发生时,井下作业区共有87名矿工。经救援人员奋力抢救,64人得以生还,其中3名重伤员被送往医院治疗。

  克什米尔11人被炸死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印度警方5日说,印度士兵乘坐的一辆汽车当天凌晨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遥控炸弹袭击,11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少校。

  当地警官艾哈迈德说,爆炸发生在距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46公里的巴塔波塔村。

  当时,这些士兵完成夜间巡逻任务,乘坐一辆私人运动汽车返回兵营。被炸死的人包括1名军官、8名士兵、1名警察和1名平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