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议员称拉登靠走私毒品赚钱逃亡并收买军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4: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华盛顿时报》12月6日报道,美国众议员、共和党人马克·斯蒂文·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从阿富汗的毒品买卖中获利,他用这笔钱来资助自己逃亡生涯,为保镖付薪水,并收买巴基斯坦地方军阀。

  柯克说,拉登的基地组织每年从非法海洛因贸易中获利2800万美元,其中一些钱用来资助其逃亡,拉登一直躲在巴基斯坦的半自治部族地区和阿富汗东部的多山地区。

  柯克曾在今年1月前往阿富汗地区进行调查,并会见了军方情报人员。他表示,9·11恐怖事件后的一系列措施切断了这个恐怖大亨的传统筹款渠道,而非法毒品贸易成为其资金来源。柯克说,尽管拉登在靠近阿富汗的巴基斯坦瓦齐里斯坦地区有很多盟友,但他不会说当地语言,无法相信任何人。“他(拉登)是个外国人,他必须用钱收买当地军阀。此外,要领导一个秘密的恐怖组织也需要很多钱,进行毒品贸易是很自然的事情。”

  柯克认为,要想抓获本·拉登,就要切断他的资金来源。柯克正在议会努力推动一项立法,使拉登无法从毒品贸易中获利。(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