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准尉军官拒退役 威胁引爆军火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20:01 北京晚报
法国准尉军官拒退役威胁引爆军火库(图)
新闻事件

  对退役不满威胁炸军火库

  因为对即将退役强烈不满,法国一名准尉军官4日把自己关在一座军火库内,并威胁要将其引爆。

  在法国北部小镇费尔尚普努瓦斯,名为雷吉斯·勒托希克的准尉军官4日控制了他供职的军火库,威胁第二天就要将其引爆。这个军火库中放有64吨炸药,其中大多数是反坦克地雷。

  军方发言人上校帕特里克·尚利奥说:“勒托希克自1999年起就在这里工作,是一名炸弹专家。只要愿意,他就有“技能和所需的工具”引爆这个军火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他的威胁如此重视。”

  事件原委

  要求继续服役被拒绝

  “眼下我们还不能说他是个疯子,”马恩地区最高行政长官多米尼克·迪布瓦说。迪布瓦认为勒托希克并不是有自杀或杀人倾向的人,勒托希克之所以做出这种举动完全是因为“绝望”。

  “他希望继续他的军旅生涯。我们正在努力与他开展对话,”迪布瓦说。

  法国法律规定,不同军衔的军人退役年龄不尽相同。依照法律,准尉军官应在47岁退役。因此,到本月17日,勒托希克就将因年满47岁而被迫退役。

  警方在圆顶的军火库门口发现一封信,是勒托希克写给国防部的。勒托希克在信中强烈拒绝在17日退役,同时要求有关部门重新考虑他的提拔要求,否则他将在5日引爆这座军火库。如果勒托希克的晋升要求得到满足,他将能够继续工作至55岁。此前勒托希克曾经提出过同样的请求,但遭到拒绝。

  战友认为他遭受上司迫害

  “勒托希克和他的上司们有很多矛盾,”法国北部地区副指挥官让·弗朗索瓦·卡尼西奥将军说。勒托希克的律师热拉尔·迪克雷也赶到现场,帮助缓解僵局。迪克雷说,勒托希克的很多战友都认为,勒托希克是一个“出色而且专业”的军人,但是他“遭到几位上司迫害”,是“不公正”制度的“牺牲品”。

  迪克雷说,是“不合理的军事制度”给了勒托希克太多压力。

  事态发展 僵局仍未打破

  “我们已经与他的朋友和亲戚都联系过了,他的两个姐妹和一个兄弟也赶来了,”迪布瓦说。勒托希克离异,没有孩子。

  然而僵局一直持续到昨天仍未被打破。目前突击部队正在军火库周围严阵以待,但长官迪布瓦显然更希望能通过谈判,和平解决这一事件。

  事件反应 约40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

  当地官员让·吕克·吉耶莫托说,警方已紧急疏散附近3个村庄的大约400名居民,并将他们安全转移至附近村庄的体育馆内。军火库现已被警方包围,由50名警察和100名消防员日夜看守,任何人都不得进入周长为1.7公里的警戒区内。经过此地的汽车和飞机也都被迫改道。党琦(新华社专稿)

  新闻链接 法国训犬用炸药被误送上客机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上周五的一次反恐演习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意外——一只训练嗅弹犬用的装有塑料炸药的旅行袋竟被误当行李,被送上了客机。问题是,可能载有这袋炸药的飞机多达九十架,而且其中许多已飞往世界各地,有关方面虽全力搜索,至今仍未找到这袋塑料炸药。

  戴高乐机场的警方当天把一百五十克重的块状塑料炸药放入一个旅行袋,送上行李输送带,测试嗅弹犬能否发现它。但因所谓“一时疏忽”,处理行李的职员把这个旅行袋和其他已检查过的行李放在了一起,送进了一架客机的货舱。警方表示,不知道这个旅行袋究竟被送上了哪一架飞机,可能是在数十架中的任何一架。

  有关官员尽力平息人们的惊惶,声称这袋炸药并没有危险性,因为它没有安装起爆管,即使受到撞击或接触火焰也不会爆炸。用军方情报部门一位官员的话来说,“它不会比一块巧克力更具危险性”。盖明

  图:一辆警车封锁了通往军火库的公路入口

  网络编辑:康琪雪

  国际空间站食品短缺

  英国“问题大臣”问题没完没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