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问题大臣”又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6:46 北京青年报

  自今年8月被媒体爆出与一名有夫之妇有染的丑闻以来,英国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一直风波不断。一面要与旧情人金伯莉·福捷抢孩子,另一面又被指责利用职务之便,帮助福捷的菲律宾女佣取得英国永久居留权,无怪乎这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坚定盟友被英国媒体和民众授予了“问题大臣”的封号。可是,关于他的“问题”似乎没完没了。5日,英国媒体再次爆出布伦基特早在5年前出任教育部长时,还与一名女下属发生过不正当关系。真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丑闻缠身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转引的报道说,布伦基特与这名女下属的不正当关系始于1999年末,这段关系持续了5个月左右,而当时这名女子正与教育部另一名官员处于恋爱关系中。

  当这名教育部官员发现自己的上司与女友的不正当关系后,曾怒不可遏地对同事们说:“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政府大臣竟然与我的女友偷情。”

  布伦基特的一名密友表示:“我不否认戴维曾与该女子发生过关系,但他们的关系没有维持多久就结束了,而且当时她已经决定要离开男友。对戴维而言,这件事的确有些混乱复杂,但最重要的是,他清楚地知道,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她已经恢复了自由之身。”

  首相撑腰

  此外,《星期日泰晤士报》还报道说,原来英国首相布莱尔对布伦基特与福捷的婚外情早已知情。麻烦缠身的内政大臣早在与这位英国杂志《旁观者》发行人建立关系之初,就对布莱尔据实以告。

  在上月29日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布莱尔曾遭遇记者就有关布伦基特丑闻事件的猛烈攻势。虽然布莱尔自1997年上任以来,一直宣称他的政府要保持高度的纯洁和透明度,但此次针对内政大臣事件,布莱尔却表示,尽管布伦基特因与有夫之妇有染和被控滥用职权而麻烦不断,但他仍对这位内政大臣“绝对信任”,并对布伦基特予以全力支持。

  布莱尔说:“政治家也有权享受私人生活。我只关注布伦基特在工作中的表现。”

  职位难保

  英国反对党保守党近日也加强了对布伦基特的攻势。如果布伦基特确实帮助情人的女佣获取英国永久居留权,他的内政大臣位子将难保。

  英国天空电视台援引保守党影子内政大臣戴维·戴维斯的话说:“如果他确实介入此事,他的职位就难保。”

  作者:康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