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缘何频繁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2 北京日报

  最近两年,沙特至少发生了十几起规模较大的袭击事件。那么,沙特缘何频繁成为极端主义武装袭击的目标呢?

  首先,沙特境内有相当数量的势力团体支持极端组织。

  其次,沙特身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主要盟友也是其招致袭击的重要原因。

  再次,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沙特成为武装袭击的重灾区还与该国是世界最大的石油输出国有关。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沙特国内失业率居高不下,国民收入水平日益下降,美国等西方外资公司在石油、金融行业对沙特本土资本造成冲击等国内经济因素也是诱因。

  然而,美国《纽约时报》今年10月的一份报道却显示,大部分沙特人将恐怖活动增多归咎于美国。他们认为,正是美国入侵伊拉克导致沙特国内恐怖袭击事件增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