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和国际部队为总统就职采取严密保安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阿富汗国民军、驻阿国际安全部队以及美军6日起在首都喀布尔采取严密措施,以确保即将举行的新总统就职典礼顺利进行。

  阿富汗当选总统卡尔扎伊将于7日中午宣誓就职。届时将有50多位外国政要到场。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也将出席。身穿绿色军装的阿富汗国民军士兵和身着蓝色制服的警察以及身着迷彩服的国际安全部队官兵部满了喀布尔的主要路口,他们荷枪实弹,盘
查过往行人和车辆。在位于市中心的一个闹市区,隶属于国际安全部队的德国军人将装甲车停靠在交通要道,士兵们站在舱盖后面,手握机枪,注视着周围的一举一动。

  在市区主要街道上,一辆辆国际安全部队的装甲车隆隆驶过。国际安全部队还出动了一种适合打巷战的小型坦克在街头巷尾巡逻。阿富汗总统府门前的岗哨比平时显著增多,就连外交使团的车辆进入总统府都要经过严格盘查。

  塔利班曾威胁在7日前后要对喀布尔发动袭击。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恐怖活动,阿方已将市中心的主要街道全部封锁。作为保安措施的一部分,喀布尔全市7日将放假一天,学校全部停课。当局已经劝告市民呆在家中。

  另据国际安全部队发言人介绍,该部队早在一周前就已经为总统就职典礼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恐怖袭击的预案,并举行了两次演练,以检验部队在通信联络、交通运输、后勤保障和安全防范方面的能力。(记者王军)来源:新华社【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