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沙特领馆遭袭油价反弹 升至每桶43.22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9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就在石油商期盼欧佩克(OPEC)能够采取行为,抑制原油价格下滑之时,全球原油价格6日开始反弹。上周,原油价格已经下滑了14个百分点。

  原油价格的反弹,一个是由于美国驻沙特阿拉伯(欧佩克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吉达市领事馆6日遭到被怀疑是穆斯林武装分子的袭击,另外一个是由于尼日利亚3个石油井台遭到当地村民的围攻和占领。

  今天上午,美国轻油交易价格从上周五的42.05美元每桶上场,达到每桶43.22美元。前者也是自8月31日以来最低的原油价格。10月份,全球原油价格曾经高达每桶55.67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也上扬了64美分,达到40.03美元。

  另据报道,欧佩克正在讨论是否需要减少石油生产配额,这也是6个月来的首次。目前的石油生产配额是25年来该组织最高的生产配额。行内人士指出:“一直以来都有人认为欧佩克可能会削减配额,当然,如果原油价格因此而上扬,则会让该组织很难这样做。”(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