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伊朗正大量购核武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26 重庆商报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美国在线情报杂志《情报公告》报道,尽管伊朗继续坚持称它的核项目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但它却已购买了大量制造核武器所必需的铍。

  情报消息来源称,虽然铍也可用于民用目的,但是伊朗购买铍的量非常大,远远超出其民用研究所需要的量,因此可以肯定这一金属物质正被用于伊朗的核武开发项目。铍也可同钋-210一起使用来启动引爆核武器所需的连锁核反应。

  外交消息来源称,他们已获悉伊朗购买了大量铍的消息。

  另据悉,伊朗外交部12月5日称,伊朗将不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其可疑核设施,但认为可以就此问题进行磋商。伊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瑞扎说,“我们不会无限制地承担义务,也不允许进行无限制的核查”。(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