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部署首枚陆基拦截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2004年12月3日报道,美国防部宣布,将于下周二(12月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内的发射井部署首枚地基拦截弹。此举也是布什导弹防御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击落由朝鲜或东亚其他地点发射的弹道导弹。

  目前,美国防部已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基地的导弹发射井中部署了6枚拦截弹,国防部希望第7枚拦截弹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始执行战斗值勤任务,范登堡空军基地的第二枚地基
拦截弹也将在12月部署到发射井中。

  美国防部还在对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进行试验,因此到目前为止尚未宣布导弹防御系统具备执行战备执勤的能力,不过国防部预计在年底之前可具备该能力。

  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地基拦截弹只是耗资数十亿美元、旨在防护美国本土免受弹道导弹袭击的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还包括在阿留申群岛中的舍米亚岛上部署的导弹跟踪雷达,在加利福尼亚州比尔空军基地部署的导弹预警雷达,以及在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市和格里利堡的指挥中心。美海军一艘装备有升级型“宙斯盾”雷达的驱逐舰也开始在日本海巡逻,升级型“宙斯盾”雷达可跟踪朝鲜导弹,获取的信息也将传输给导弹防御网。

  批评人士一直认为,导弹防御系统的可靠性不佳,已成功完成的拦截试验次数不足以确定其有效性。美国防部则宣称,尽管反导系统还不够完善,但比什么都没有要强许多。

  在布什于2002年宣布退出1972年签署的《反导条约》后,部署导弹防御成为可能。美国一直强调该导弹防御不是针对俄罗斯,只是为了应对来自“无赖国家”的威胁。美国同时希望,反导系统能在必要时防护导弹发生意外或擅自发射可能造成的不可想象的后果。(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