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西伯利亚动物园诞生雌雄两只狮虎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5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俄罗斯西伯利亚动物园诞生雌雄两只狮虎兽(图)
  据俄罗斯早报报道,在西伯利亚动物园里诞生了两只狮虎兽,它们是由一只孟加拉雌虎和一只非洲雄狮生下的幼仔,按照科学的叫法它应当叫做狮虎。

  “狮虎兽”是一种什么动物?顾名思义,它是狮子和老虎的“爱情”结晶,是一种身份很特殊的动物,同时它和大熊猫一样,也是世界上的珍稀动物。它们的爸爸是雄壮的猛狮,妈妈是可爱的大老虎。你看,它漂亮的脑袋和灵活的尾巴已完全继承了父亲的风范,而它的身体则像它妈妈,长有淡淡的条纹。至于它们的性格矛盾复杂,情绪起伏多变。有时像狮子,乐意与同伴朝夕相处,共同生活,甚至愿为其它兄弟姐妹照料孩子;有时又像老虎,喜欢独来独往,甚至和爱侣也难以相处。因此它们有时性格温和,有时脾气暴躁,有时又孤僻忧郁,让人难以捉摸。

  人们早已经习惯于生物学家的杂交实验,比如牛和马杂交生出的是一头骡子等。但是,当没有任何人为因素的干扰时,却有一只杂交巨兽诞生了,它既不是小老鼠崽也不是小蛤蟆,而是一只狮虎兽。“狮虎幼崽的诞生不是科学实验的结果。这是一起偶然事件。孟加拉虎和非洲狮已经在西伯利亚动物园里共同生活了多年,它们是“邻居”,生活在两个相邻的兽栏里,这两只动物日久生情,双双坠入爱河,并结出爱情的硕果。在自然界当中这实际上是不可能的”-西伯利亚动物园园长罗斯吉斯拉夫·希洛说。

  在西伯利亚动物园里总共有两只幼狮虎诞生:一只雄性的和一只雌性的。雌狮虎兽被送往新西伯利亚市,而雄狮虎兽则留在了克麦罗沃市。当雌虎生育它罕见稀有的后代时,恰好是在那个流动的新西伯利亚动物园里。这两只狮虎兽的外形长得像狮子。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在长时间的协商后,决定给这个奇异的动物起名叫做“济塔”。这两只小狮虎兽现在健康状况良好并将在近期完成一系列幼崽所必须的疗程,比如接种疫苗等。而在12月下旬人们就能欣赏到这两只小狮虎兽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俄罗斯以前从来没有发现过这种动物。而在世界上,至少在近50年内,也没有任何有关狮虎自然交配的见证。在野生动物世界,这种现象一般也是不可能出现的。由雌狮子与雄老虎生下的后代通常叫做虎狮兽。但可惜的是,那样的“混血”在世界上还没有出现过。(天石/开心)来源:新华报业网【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