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在加拿大被捕假新闻成GOOGLE新闻头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11 新华网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对加拿大为期2天的访问遭到冷遇是不争的事实。但恐怕不会有人相信,布什在访问的第一天曾“被加拿大警方逮捕”,并被起诉犯有“战争罪”!

  假新闻登上冒牌CNN

  这则假新闻是在美东部时间11月29日晚8点左右首次出现在近似CNN的一个网站上。据报道,在这则谎称是美联社(AP)记者于11月29日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假新闻中写道:“布什总统造访加拿大的第一天,被加拿大警方以战争罪罪名拘捕,理由是布什部分参与了折磨关塔那摩和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犯人。按照加拿大法律,即使一名非加拿大公民也可能因其境外所犯罪行而受到指控。”假新闻中还称:“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在一份书面声明表示,即将按照违反人权罪和战争犯罪法案对布什总统采取诉讼程序。”

  “白宫”:立即释放总统

  假新闻中称,当得知布什被捕的消息之后,白宫方面“立即作出强烈回应”,谴责逮捕布什的行为“非法而危险”。报道中写道:“白宫发言人莫莱尔在今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国际法,外交官员享有该国司法程序的豁免权。鉴于这一事实,加方的荒唐行为是非法而危险的,我们要求立即释放布什总统,并要求加拿大对全体美国人做出正式道歉。”

  竟成“GOOGLE新闻”头条

  据报道,“布什被捕”的假新闻在发布之后,其链接地址迅速在网上流传,许多人甚至信以为真。最令人惊讶的是,美东部时间12月1日晚9点,当这一假新闻被另一家较为知名的新闻网站转载之后,居然在一个小时之后登上了著名新闻搜索引擎“GOOGLE新闻”的头条,并在头条位置上保留了至少3个小时之久。据网络技术专家介绍,“GOOGLE新闻”中显示的头条新闻完全由计算机选择,具体取决于该报道在网络上其他地方出现的频率和位置。(重庆商报/袁海)(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