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国者遭遇自家炮火 美前橄榄球明星死得有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16 北京青年报

  不要金钱要去“报国” 不料遭遇自家人炮火

  今年4月22日,美国前橄榄球明星帕特·蒂尔曼服兵役时在阿富汗遭袭身亡。由于他当初是放弃薪金总额360万美元的合同,应征加入美国陆军突击队的,因此,他死后被美国军方塑造成了“不爱金钱爱武装”的“英雄”。但随后就有消息说,蒂尔曼“可能”死于友军炮火。蒂尔曼到底是被谁打死的?美国媒体12月5日披露,蒂尔曼既不是在塔利班的炮火之下
为国捐躯的,也不是被阿富汗当地友军打死的,而是被美军打死的。

  蒂尔曼死因有新说

  27岁的帕特·蒂尔曼曾就读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从大学起就开始打橄榄球,毕业后成为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亚利桑那橄榄球队的防守队员,在该队参加了4个赛季的比赛。由于表现出色,他被誉为“美国小子”。2002年7月,蒂尔曼响应军队的号召,决定放弃与球队签订为期3年薪金总额360万美元的合同,加入了前往阿富汗打击塔利班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

  4月22日,蒂尔曼在阿富汗身亡后,美国公众反响强烈。白宫发言人当时说:“蒂尔曼在赛场内外都是榜样,最后在反恐战争中为美国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布什总统非常挂念他的家人,并会为他们祈祷。”美国军方还追授他紫心勋章和银星奖章。

  蒂尔曼是怎么死的?美国军方当时宣布,蒂尔曼死于敌军的冷枪。然而,12月5日的《华盛顿邮报》转引美国军方的报告说,美军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来修改关于蒂尔曼死因的报告。新的报告显示,蒂尔曼并不是死于阿富汗武装的炮火,而是死于美军的炮火。

  凶手是美国战友

  为了查清蒂尔曼死亡前的一些细节,《华盛顿邮报》采访了数十名证人,调阅查看了一些电子邮件、调查报告、作战日记、地图以及一些照片,结果发现,一系列的“错误”造成了蒂尔曼的死亡。

  报道说,当时蒂尔曼和他的战友一起在阿富汗东部一个山谷的北部巡逻,而他所在部队的另外一个小分队因线路不好走,临时改变了行动计划,也沿着蒂尔曼等人的路线进入山谷。由于信号不好,第二小分队没有将这一情况通报给蒂尔曼等人所在的小分队。随后,有十几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开始向他们开枪,双方交起火来。于是,两个美军小分队和一些塔利班武装分子展开了一场混战。但后来,塔利班武装分子很快逃走,而不知情的美军第二小分队把蒂尔曼等人也当作塔利班武装分子,开始向他们射击。结果,蒂尔曼等人被美军打死。一名与蒂尔曼在一起的美军士兵说,当时蒂尔曼不停地尖叫着自己的名字,示意对面的美国第二小分队停止射击,结果得到的是更猛烈的扫射,蒂尔曼身中数枪死亡。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王增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