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尔古提与阿巴斯支持率接近,仍有可能退出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00 浙江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巴勒斯坦方面12月6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正在狱中的巴勒斯坦领导人巴尔古提是法塔赫总统候选人阿巴斯最大的威胁。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在巴尔古提参加竞选以来首次公布民调。当天,有两份民调显示,阿巴斯和巴尔古提呈胶着状态,还有一份民调表明阿巴斯遥遥领先。

  约旦河西岸比尔宰特大学的民调表明,3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巴尔古提,34%支持阿巴斯。另一个由巴勒斯坦政策与调查研究中心进行的民调显示,阿巴斯获得40%的支持率,而巴尔古提为38%。这两项民调的误差率都是3%。而由巴勒斯坦民意中心所作的调查显示,阿巴斯的支持率是40%,而巴尔古提仅为22%。

  今年45岁的巴尔古提是目前以色列关押的级别最高的巴勒斯坦官员。由于阿巴斯已经获得了法塔赫的提名,巴尔古提只能以独立身份参选。巴尔古提参选引起了法塔赫官员的不满,他们甚至威胁要将巴尔古提逐出法塔赫。

  但巴尔古提的支持者表示,巴尔古提仍有可能宣布退出竞选,以换取阿巴斯承诺改革。巴勒斯坦一名内阁部长法里斯说,巴尔古提也许会放弃竞选,换取阿巴斯承诺给予法塔赫少壮派更多权力。法里斯说:“一个月的时间很长。如果巴尔古提放弃竞选,让阿布·马赞(阿巴斯)获胜,那就表明阿布·马赞需要与少壮派建立联盟。” 作者: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