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会晤穆沙拉夫 称中东和平是第二任期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什总统12月4日与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白宫举行会晤后与记者见面时称,他向穆沙拉夫总统表示,实现中东和平和建立巴勒斯坦国将是他第二任政府的重点目标。

  布什说:“我向穆沙拉夫总统表示,我们目前有机会为逐步建立巴勒斯坦国和实现中东和平而努力。”布什指出,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国“安全睦邻相处将是我的政府的一
项重点目标”。

  穆沙拉夫在白宫外发表讲话时说,解决以巴冲突是反击国际恐怖主义的“核心行动”。他表示,巴基斯坦将为实现这一目标作贡献。“我非常高兴地说,布什总统对这一问题极为关注,他认为解决巴勒斯坦冲突并建立巴勒斯坦国是他的一项重点目标……总的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有益的会晤。我认为这是一次极具积极意义的会晤,在所有问题上都有完全相同的观点。”

  布什总统在谈到巴基斯坦与其邻国印度之间的对话时说,穆沙拉夫总统在处理巴印两国关系时显示了“巨大的勇气”,“朝着我们所希望的和平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难题的方向前进”。

  布什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在介绍背景情况时说,穆沙拉夫“重申他致力于推动”双方的综合对话,并向布什总统表示,他具有推进与印度领导人会谈的灵活态度和愿望。

  两位领导人12月4日上午的会晤被安排在穆沙拉夫总统从拉丁美洲前往英国访问的途中进行。穆沙拉夫说,他来到白宫是为了向布什在11月2日的选举中获得胜利表示祝贺。

  这位高级官员说,在会晤中,巴基斯坦商务部长向布什总统介绍了巴基斯坦经济与贸易的最新情况。布什表示要为发展双边贸易关系而努力,并通过世界贸易组织为实现全球贸易自由化进行合作。

  布什在会见穆沙拉夫时说,穆沙拉夫在确保巴基斯坦经济成长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使巴基斯坦人民得到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我祝贺你在领导巴基斯坦经济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

  布什还说,除了“互利的”商务关系外,他还希望在更有效地面对21世纪威胁的防务关系上与巴基斯坦进行密切合作,并在建立巴勒斯坦国等国际问题上与穆沙拉夫一道努力。

  穆沙拉夫还向布什通报了巴基斯坦在与阿富汗交界处附近的瓦齐里斯坦开展的军事行动。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说:“他指出巴基斯坦陆军部队摧毁了‘基地’组织和其他极端分子在南瓦齐里斯坦的通讯与后勤中心,切断了他们的财源,但遭受了伤亡。”他说,布什向阵亡士兵的家属表示感谢与慰问。(梅新文)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