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境外最大商品分拨中心在迪拜隆重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0:08 新华网

  新华网迪拜(阿联酋)12月7日电 (记者邢旭东燕毅)建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城南20公里处的中国商品(迪拜)分拨中心7日隆重开业。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境外建立的规模最大的商品分拨中心。

  阿联酋经济计划部长卢班·卡西米女士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共同为中心剪彩。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志军和驻迪拜总领事杨伟国、迪拜政府官员、一些国家驻阿使节以及中
国商人等数千人出席了开业仪式。

  据中方负责分拨中心管理工作的负责人介绍,分拨中心开业当天就有约千家中国公司进驻。到目前为止,已有1500家中国公司与分拨中心签约。分拨中心的目标是吸引约3000家中国公司入驻。

  魏建国在开业仪式上致词说,迪拜是中东地区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对周边市场的辐射能力强。分拨中心将为中国与迪拜以及周边地区经济合作带来更多的机遇,实现双赢和多赢的目标。

  迪拜港口、海关和自由区执行主席苏尔坦代表迪拜市政府对分拨中心的开业表示祝贺。他说,在迪拜建立中国商品分拨中心旨在为阿联酋及其周边国家和地区搭建采购中国商品的平台,使这些地区的商人无需万里迢迢前往中国就可以买到中国的商品。这个中心的建立表明中国对中东地区的经济影响越来越大。

  中国商品(迪拜)分拨中心是根据中阿两国政府合作意向建立的,工程总造价约2.45亿美元,主要投资方为迪拜市政府。分拨中心由中心市场、仓库和公寓3大部分组成。市场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仓库地处两地,周转仓库紧靠市场,面积3万平方米,保税仓库设在迪拜杰贝勒·阿里自由区内,面积1.5万平方米。公寓楼一共有25栋,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