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露洁裁员4400人 1/3的工厂将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07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世界知名的日用消费品制造商美国高露洁棕榈公司(Colgate-Palmolive)12月7日宣布,该公司计划裁撤4400个职位并关闭旗下三分之一的工厂,以求成功削减运作成本,同时将业务重点集中在诸如口腔护理等盈利较高的领域。

  据路透社12月7日报道,今年以来原材料、汽油、石油以及包装成本的上升,已经给消费品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也正因如此,高露洁公司才在今年9月份发布了近10年来的
第1次盈利预警。目前,高露洁公司在全球设立的工厂达78家,拥有员工3.7万人。此次裁员4400人,占到员工总数的12%,该公司预计裁员造成的企业重整支出税后将达到5.5亿至6.5亿美元。

  此次高露洁业务转型计划主要涉及:将营运支持部门的工作转交给共享服务中心来做,规范包括媒体在内的全球化采购系统,增加研发投入,主要侧重于口腔护理和宠物市场等,同时加大新产品投放市场的力度,营销重点转向东欧、俄罗斯、中国以及拉美和亚洲的一些新兴市场。

  对于高露洁的裁员及业务转型决定,多数分析师持赞成态度。著名投资银行A.G.Edwards的分析师杰森·吉尔将高露洁公司的股票评级定为“买进”(buy)。他说:“这是正确的一步棋,只有这样才能使高露洁在经历2004年的波动之后,再次回到先前的历史轨迹上来——销售稳定增长,每股盈余(EPS)呈两位数上升。”

  高露洁公司当天还宣布,不包含企业重整和相关支出,该公司2004年第4季度和2005年全年的盈利预估基本符合分析师的预期。此利好消息激励当天纽约证交所的高露洁股价大涨8.7%,至每股50.32美元。

  该公司上一次较大的转型是在1995年,当时关闭了112家工厂中的24家,裁员3000人,约占雇员总人数的8.5%。(程瑶程庆华)(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