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叛逃朝鲜的美士兵詹金斯和妻女定居日本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8: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曾叛逃朝鲜的美士兵詹金斯和妻女定居日本岛

詹金斯与家人抵达安居的小岛

  当年在韩国服役期间弃岗逃向朝鲜的美国“逃兵”詹金斯7日踏上了日本佐渡岛。他含着眼泪告诉人们,“生命中最后的篇章在今天掀开”,他准备在妻子家乡的小岛安度余生。

  团聚

  7日早些时候,詹金斯与妻子曾我瞳以及两个女儿乘小巴离开了位于冲绳的驻日美国陆军司令部所在座间基地。此前,64岁的詹金斯已经在那里象征性地完成监禁期,并办理完一切离开军队的正式手续。

  美国记录中最长的“逃兵”案就此了结,詹金斯也终于在40年后获得重新生活的机会。

  在登上距离东京300公里的小岛佐渡之后,詹金斯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说:“今天是我生命新篇章的第一天。就在这里,在日本的佐渡岛,我希望和我的妻子孩子一起度过生命里剩下的岁月。”

  詹金斯同时承认,自己得到了“巨大的宽恕与怜悯”。

  詹金斯1965年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南侧巡逻时,从韩国逃向朝鲜。他今年9月向驻日美军自首后,承认“逃跑”和“利敌”。原本可以判处死刑,但座间基地美军军事法庭11月3日轻判他30天监禁和开除军籍。

  曾我瞳1978年在佐渡被绑架到朝鲜,在异国与詹金斯相识结婚,生下两个女儿。

  忧愁

  与詹金斯新生的快乐不同,曾我瞳回家的心情是复杂的。

  曾我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的家庭,我们四个,终于实现了回到佐渡老家的梦想。尽管我感到轻松和快乐,但从现在这一刻起,我已经开始担忧我们的生活了……我希望我们都慢慢开始(适应)。”

  詹金斯一家今后将住在一个拥有3间卧室的平房里,那是他们租来的福利补贴住房。

  曾我瞳2002年回到日本,现在佐渡岛上找到了一个医疗工作。日本政府建议詹金斯可以教英文为生,但詹金斯15岁就离开了学校,还患有严重的口吃。此外,根据日本法律,作为绑架受害者,他们可以领取5年的赔偿金,每月30万日元。

  曾我瞳担心的还有两个女儿,她希望她们能学习日语,并有大学接收她们去读书。

  在记者面前,21岁的米卡说:“我很高兴生活在日本。”

  19岁的布林达说:“能到妈妈的家乡,我挺高兴。我会刻苦学习日语的。”(新华社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