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欧发表联合声明加强防扩散和军控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4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海牙12月8日电中国与欧盟领导人8日在海牙举行第七次会晤,会晤后发表了中国—欧盟关于防扩散和军备控制问题的联合声明。

  声明说,中国和欧盟一致认为,防止核、化学、生物武器扩散不得妨碍和平利用材料、设备和技术的国际合作。与此同时,不得以和平利用为掩护从事扩散活动。

  声明表示,中国和欧盟严重关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材料、设备和技术的非法贸易问题。双方认为,必须作出积极、主动的努力,加强对常规武器的出口控制。

  声明表示,中国和欧盟认识到通过缔结条约实现军控和裁军的重要性,将共同努力,确保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尽快达成工作计划。双方认识到有必要举行定期和专门的磋商,并确定在加强联合国的作用、核不扩散、生物和化学武器、出口控制及其他防扩散措施、常规武器等领域优先开展合作。必要时,可在中国与欧盟三驾马车工作组或其他指定渠道的磋商中对这些领域进行调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