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妃曾想和保镖私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对于“侯门深深深几许”的个中滋味,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恐怕比常人有更深的体味。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日晚曝光的戴安娜生前录制的一盘录像带中,戴妃坦言在当年和丈夫查尔斯婚姻触礁时,她曾有过和情人巴里·曼内克私奔的打算。

  婚姻触礁感情出轨

  戴安娜在录像中说,巴里是他的首位婚外情人。而她堕入情网的直接原因,是和查尔斯的婚姻触礁“查尔斯整天不在家,威廉(王子)刚刚蹒跚学步,哈里(王子)就更小了,我感到整个世界都压在了我一个人肩膀上。”

  巴里原本是一位身形魁伟,相貌英俊的警官,因身手敏捷而且心思缜密,故在多轮严格挑选后脱颖而出,成为戴安娜的保镖。戴安娜喜欢逛街购物,巴里每次都陪伴左右。周末的晚上,他们还经常溜出戴安娜居住的肯辛顿宫散心。朝夕相处中,两人暗生情愫。

  为感情放弃荣华富贵

  在身陷这段婚外情时,戴安娜24岁,巴里比他年长14岁,已经成家,并且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尽管如此,戴安娜仍深深地为巴里所倾倒。

  “在他面前,我就像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女孩,满心期待他的夸奖,”戴安娜在录像带中说,“他是我所有的朋友中最铁的一个。”

  戴安娜还在录像带中承认,一方面是因为再也无法承受王宫生活的种种压力,另外一方面是和巴里已经情到深处,她曾经“非常认真地考虑过和巴里私奔的问题”。

  “即便是把已经拥有的所有荣华富贵都放弃,我也心甘情愿……只要能够离开王宫和他生活在一起,我什么都愿意做,”戴安娜回忆当初的笃定心思。

  而巴里对私奔的想法也表示赞同。“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他后,他也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戴安娜回忆。

  怀疑情人遭谋杀

  可惜,还未等到实施私奔计划,巴里就于1987年在一次交通意外中丧生。戴安娜在录像带中直言,巴里是因为和她恋爱被设计陷害身亡,并说明了支持此说的理由。

  戴安娜说,她和巴里有染的说法在王室中越传越盛,查尔斯王储对此很恼火。很快,巴里被从戴妃身边调离。8个月后,巴里就在伦敦东部乘摩托车执行任务时遇车祸身亡,时年39岁。

  她在录像带中说,巴里的死讯是查尔斯最先通知她的。当时,他们正在去法国参加戛纳电影节的路上。“我当时就把佩戴的珠宝朝胸口和手腕上扎,查尔斯让我平静些,然后他吩咐女仆给我换衣服,以遮盖我扎出的伤口和划痕,”戴安娜说,“这是我遇到过的最大的打击。”

  而对于巴里的死因,戴安娜在录像带中暗示“已经有了答案”:“是王室安排情报人员杀了他,原因是因为他和我恋爱。”

  北京晨报岳玉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