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议会批准修改选举法 同意改组选举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10 浙江在线

  12月8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在议会向议员讲话。乌克兰议会8日通过了对选举法和宪法的修正案,并决定改组乌中央选举委员会。

  浙江在线12月9日消息 乌克兰议会12月8日投票通过修改该国选举法和宪法部分内容的议案,同时还同意对选举委员会进行改组。

  据美联社报道,乌克兰议会以402票赞成、21票反对、19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修改选举法和宪法的议案。当库奇马总统在议案上签字后,议员们纷纷起立鼓掌欢呼。库奇马同正副议长握手并将议案文本展示给了议员们。

  库奇马在议会讲话中表示:“在过去的100年中,乌克兰经历了不止一次的危机,但(各方)总是能够达成足够的共识以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法。”

  随后议员们还同意改组15人组成的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他们将投票决定委员会的新人选。改组中央选举委员会是乌克兰反对派的主要要求之一。

  尽管库奇马总统在选举改革问题上对反对派一再让步,但双方旨在解决国内政治危机的和谈仍陷入僵局。库奇马同意反对派关于解散选举委员会、修改选举法防止舞弊的建议。然而,以尤先科为首的反对派拒绝削减总统权力和增加议会作用的修宪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